关于开展“探寻轮机历史,打造机舱文化”素材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235

一、活动背景:

  为突出专业特色,营造专业学习氛围,打造专业文化、特色创新文化,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依托船舶智能化机舱,开展“探寻轮机历史,打造机舱文化”素材征集活动。

二、活动对象:

机电学院在校生、毕业生

三、活动时间:

   2021515日至630

四、活动内容:

围绕机舱文化建设,征集与机舱文化相关的视频、图片、文字资料。

文化内容包括:

(1)红色文化:有关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与船舶和机舱主要设备相关事件等;

(2)专业文化:各种船舶、机舱、机舱关键设备、我院轮机专业发展历程、轮机和船电专业教学、培训、技能评估等各项活动;

(3)制度文化:参与各类船舶安全制度、管理制度、重要国际公约制定、修订或参加各类航海类活动和会议;

(4)职场文化:包括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精神文化、安全制度文化、安全行为文化、和安全物质文化)、PSC检查、工匠精神、团队协作、校企合作及国际交流等各种与机舱相关的职场文化等;

(5)特色创新文化:包括船舶智能化机舱建设历程、船舶自动化机舱发展历程、船舶动力装置发展历程、重要国际公约和法规发布历史背景、机舱资源管理相关的创新文化等。

五、征集内容及要求:

1、征集内容:

(1)视频:内容围绕机舱、机舱设备的视频或纪录片,时长不限,要求画质清晰、分辨率高,附简短文字说明。

(2)图片:内容围绕机舱、机舱设备等,画质超清,附简短文字说明。

(3)文字:内容可以是制度公约、文化标语等,长度不超过500字。

2、征集方式:

请将所收集到的视频(原画质)、图片(原图)以及文字材料,连同附件一,打包发送至邮箱(jcwhjs@163.com),邮件名称为“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所收集的材料形式”。

六、奖励:

凡所征集到的材料,一经采用,学院将给予一定奖励。


附件:“探寻轮机历史,打造机舱文化”征集素材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