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逐梦,职赢未来——机电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119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实践和就业能力,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机电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生涯逐梦,职赢未来

二、活动时间:2021521日—68

三、参赛对象:机电学院2019级学生

四、活动流程

宣传和选拔赛阶段(521-68日)

根据参赛选手提交的职业规划书分书面审核和答辩两种形式进行,选拔赛将从计划、执行、展示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比。包括文字作品评比、个人陈述评比两个部分。其中,文字作品占50%,含职业生涯规划书、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职业体验报告或创业计划书。

具体要求:

1.职业生涯规划书:以参赛选手个人的职业规划为主题,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职业道德阐释、备选方案等内容,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及丰富的事实论据,对职业规划过程详尽阐述。职业生涯规划书需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院系、班级、联系电话。要求作品内容完整,格式清晰,版面美观,规划方案操作性强。正文部分不超过一万字。

2.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由三部分组成,即背景介绍(包含受访人所在的单位简介、受访人简介、参与人员、访问时间、地点、方式等基本信息)、访谈记录、小结(包含撰稿人对访谈的感想和访谈内容的总结提炼),不超过3000字,随稿可附1-2张访谈照片。

3.职业体验报告:是以参赛选手的职业意向为探索目标,要求对意向职业的实际工作岗位有两个星期以上的深层次实践和体验后,描述岗位典型的工作任务,总结探索感悟。创新创业赛道选手的职业体验报告改为创业计划书。

个人陈述及问答占50%,具体要求:通过职业规划书的陈述(PPT讲述)、结合生涯人物访谈进行职业体验的陈述(PPT或视频),表现参赛选手的个人素质,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五、相关要求及奖项设置

1、参赛对象:机电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

2、奖项设置:院内选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并颁发奖品和证书。

附件1.doc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