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顶岗实习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232

10月28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顶岗实习安全教育大会。党总支书记胡明华、院长马洪涛、副院长刘文科、副院长季明丽出席本次大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就业专干、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老师、2021届全体毕业生。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陶博成主持。



动员大会一开始,马洪涛院长从国家就业政策及就业形势出发,分析了毕业生在面临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心理误区,指导同学们做好就业心理、能力以及目标等方面的相关准备。通过分享往届毕业生的优秀就业案例,他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三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四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



接着,刘文科副院长介绍了毕业设计论文,顶岗实习的工作要求、主要环节、工作内容及论文撰写等内容。毕业实习以及毕业设计作为重要的实践活动,是各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同学们端正态度,积极储备能够顺利通过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环节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最后,胡明华书记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国家发展的大好形势和就业政策,牢固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他叮嘱同学们参加实习工作后要转变观念,思想上适应社会,志存高远,不畏艰难;增强岗位意识,从基层做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诚信就业,诚实守信是一个人应该具备的基本道德素养和美德,是为人处世、建立社会关系的立身之本。



此次毕业生就业动员暨顶岗实习安全教育大会增强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意识,端正了同学们的就业态度,调动了同学们的就业积极性。相信同学们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积极求职,找到适合自己的好工作,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奠定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