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重温党的历史——机电学院智能控制专业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698

寻访红色足迹  重温党的历史

——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智能控制专业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继续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和牢固树立“四个自信”,2020年11月22日,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智能控制专业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溧水区红色李巷党建教育基地开展以“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党的历史”为主题的校外主题党日活动。

李巷红色遗址遗迹群位于溧水区白马镇李巷村,历史底蕴深厚,包括李氏宗祠、陈毅暂住地旧址、李坚真居住地旧址、江渭清居住地旧址、钟国楚居住地旧址等等。抗战时期,李巷村是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有着“苏南小延安”之称。

本次党日活动首先是孙方霞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随后,全体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抗日战争收藏馆、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陈毅旧居、钟国楚旧居、梅章旧居、李坚真旧居、李孝廉旧居等,使全体党员们一起追忆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更加激励广大党员牢记使命,传承奋斗精神,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努力为党续写新时代新的历史篇章增砖添瓦。 

最后,孙方霞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们开展献给祖国母亲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应知应会党的知识抢答等组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团队凝聚力,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