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智能化机舱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820

为切实提高机电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319下午4点整在船舶智能化机舱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邀请了党委后勤安保处消防科科长胡峰和耿明建老师作现场指导机电学院副院长刘文科智能化机舱主任左财宝、机舱工作人员孙立新、王成义和龚已等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前,现场总指挥左财宝,强调了以下几点注意事项:一是物业人员要保证大楼各通道的畅通、应急灯正常使用,并关闭电梯,演习期间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大楼;二是组织学生有序疏散,捂住口鼻,低姿快跑;三是参加演习人员要听从指挥,认真配合,在疏散过程中,做到两人一排,相互照顾,切记不要猛跑,以免造成踩踏。 

为使演练更加形象、逼真,达到应有的效果,提前准备好了消防水带、个人消防装备、灭火器、对讲机、警示标识等演习用品。下午4点整,随着消防警报拉响,消防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各演习人员参照演练预定方案,迅速组织学生紧急疏散,利用逃生通道及时逃离火灾现场。指挥组、灭火组、隔离组、救护组等成员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组织现场探火隔离、救护和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抽象的安全意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机电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迎接南京区域职业院校教学实验室实训基地安全专项检查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