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祥老师应轮机系邀请进行师德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6浏览次数:1617

王金祥老师应轮机系邀请进行师德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加快示范建设和深化师德师风教育,促进教师队伍内涵发展,我系特邀学院关工委、督导组成员王金祥副教授进行师德专题教育讲座。讲座由系党总支书记潘汝良主持。

      5月15日下午,轮机工程系全体教师齐聚会议室,一同聆听了王金祥老师带来的一场名为《道化绛帐、泽永河汾》的师德教育讲座。王教授从航海教育质量和教师职业道德两方面给大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德讲座。他首先对2013年3月《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提高航海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简称“两部意见”)进行解读,道出教师的重要性。接着阐述与总结当下高校的困惑与教师职业道德的现状,吸引教师的思考,从而进入到讲座最精彩的部分——学习《高校师德规范》感悟。王教授以切身感悟从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等六个方面进行汇报。王教授以生动的例子和幽默的语言使得整场讲座内容充实,气氛轻松,更赢得了轮机系老师们的一致赞同和热烈的掌声。
      会后的教研活动中,教师们就师德师风进行了探讨。大家表示应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刻在所有教师的脑海中,从小事做起,以良好的教风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为系部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