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生·传递温暖——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293

   为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2021年11月24日下午机电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在敬慧楼301报告厅召开了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机电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志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博成老师、辅导员李慧蕾老师、19级优秀受助学子和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慧蕾老师主持。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李慧蕾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现阶段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建设情况,鼓励同学们秉承求真务实的精神,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拿出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船舶电子191301班何亚飞同学作为优秀的受助学子代表发言。身处一个建档立卡的困难家庭,生活上的磨难并没有消磨他的意志,反而激励他更加刻苦努力追求上进。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现任跆拳道社团社长,不断带领队员挑战各项比赛任务。他立志于航海事业,刻苦钻研、品学兼优,数次荣获多项航海学会奖助学金。在未来的道路上,他将不畏困难、不断求索,因心中的热爱而继续奋发向上、逐梦而行。

 


   自动化本科211301周梦婷同学代表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言。她饱含泪水,深情地讲述着自己过往的受助经历,国家资助政策给她的家庭带来了阳光和希望,就好像是雪中送炭一样,充满了温暖;她表示,未来的求学之路上她将坚持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一名有益于社会的人,努力回报所有关心关爱她的人。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志祥老师代表学院向参会的家庭困难学子慰问。他从过往在美国一所大学实地考察的经历娓娓道来,同西方经济和教育发达国家比较,中国学生资助体系伴随着国家整体的发展不断深入推进和完善,学生资助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充分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在这样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他告诫同学们要敢于正视贫困,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保持阳光乐观的人生态度,勤勉进取、自强自立。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过往教授过的一名困难学子逆流而上的人生历程,他鼓励同学们在新的环境里鼓足干劲、不畏艰难、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


 


    为了更好地表达对困难学子的关怀,刘志祥主任和陶博成书记代表学院为困难新生发放了爱心礼包,并合影留念。会议结束时,李慧蕾老师带领在场困难学子一起宣读了诚信助学宣誓词,引导同学们留下了立志成才、践行诚信的青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