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专业群举办“专业教材与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767

    420日下午,航海技术专业群举办“专业教材与课程建设”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张静老师担任主讲。讲座由机电学院院长马洪涛主持,航海技术专业群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讲座开始前马洪涛院长简要介绍了航海技术专业群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五大模块课程、教材和资源一体化建设的情况,指出了课程教材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教材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资源开发、课程平台搭建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等五个方面。张老师采用案例分析的方法,从政策文件的学习到教材开发、组织结构、教材的形式、思政融入和书证融通多个方面分享了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建设经验。围绕在线开放课程的关键要素分析了在线开放课程的特点、课程架构、课程开发流程、课程资源开发、平台的选择搭建与应用。从思想政治、课程属性、课程内容、教学团队、运行平台、运行方式及轮次、认定后要求和审核重点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的经验。 

张静老师的讲座全面、专业、细致、深入,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对专业教材和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