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593

  2022年5月10日上午9:30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机电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直播。

  在这次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青年理应肩负起时代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敢闯敢拼,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做时代先锋。时代的舞台属于青年,当然了,想要在这个大浪淘沙的时代中实现自身的价值,不是空有梦想就可以的,还要能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正如那句话所说,“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只有当自己的能力与梦想匹配时,才能真正肩负起属于青年的时代责任。而这一切一切的前提,都是青年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只有明确正确的方向,才能在接下去的道路上不走歪,也要像习近平同志说的那样,我们要做到牢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愿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能铭记先辈的光辉历史,展望美好未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观看结束后,各位同学都纷纷表示更加坚定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跟党走,听党话,让新时代的青春之花在我们手中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