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21-2022 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355

各班级、中心、办公室:

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2021-2022 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机电学院教学工作实际情况,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现就2021-2022 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如下,请各班级、中心和办公室遵照执行。

一、考试安排

(一)考试计划安排

(二)工作要求

1.原教学计划中 6 月 11 日、6 月 15-18 日安排的理论课程,由各任课教师通过教务系统申请调代课。

2.线上考试的考务管理流程参照线下考试,包括试卷审批、监(巡)考安排、成绩管理等。

3.20-21 级不在校学生,由学生通过教务系统办理缓考申请。

二、教学实施计划编制

(一)工作计划安排

序号

时间

工作内容

责任单位

1

12 周-13 周(5.16-5.28)

培养方案录入

生成教学任务

排定教学进程

学术办

2

14 周-15 周(5.30-6.11)

审核教学任务

教务处

排课

学术办

3

16 周-17 周(6.14-6.22)

审定课表

教务处

下达教学任务

学术办

编制授课计划

各中心

编制教学实施计划

教务处

(二)工作要求

1.严格按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学期教学实施计划,包括下达教学任务和排定课表。

2.周三下午原则上不排课,教学周预留1周作为考试周。

3.除航海类专业证书培训类实践课程外,全部课程(含 A、B、C 类课程)均需在教务系统中排课。

4.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在教学资源允许的情况下前四周尽量不安排整周实践课程,做好四周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

5.在教务处审定全校课表前,不发布各类课表。

6.公共教室资源由教务处统一调配。对教室使用有特殊需求的(如需在智慧教室排课),需书面向教务处提出申请。

三、教材选用与征订

1.教材征订与选用工作严格执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

2.本学期正式使用教务系统线上完成教材选用与征订工作。系统开放时间为 6 月 1 日-6 月 20 日,各中心应在上述时间内完成教材选用申报流程。

3.各中心原则上应在校级教材库(已录入教务系统)中选定教材。选取库外教材的,原则上应选用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或江苏省十四五规划、十三五重点教材,确有必要选用其他教材的,需说明理由。

4.所有新选库外教材均需填写《教材选用审核表》(附件),并连同样书、本单位教材选用汇总表(含教师用书)、党政联席会议纪要于 6 月 18 日前报送教务处。

四、其他工作

(一)2022 届顶岗实习与毕业论文

1. 2022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见学院网站:“机电学院2019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2.因疫情影响,2022 届毕业生自 3 月起顶岗实习已统一暂停,学生可提交顶岗实习心得(手写,1000字以上)代替顶岗实习鉴定等材料,在特殊岗位坚持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可正常提交顶岗实习材料(实习报告、校外指导教师登记表、实习考核表和就业状况调查表)。

(二)实践教学管理及实验实训场所安全检查

1.机电实训中心和能化机舱综合实训中心应于 6 月18 日前提交本学期实践教学管理质量记录(含纸质版、电子版),包括下学期《实训(验)室实践教学计划表》(JMI/CX/23—01)、本学期《实践教学项目开出率统计表》(JMI/CX/23—03)、本学期《实训室使用率统计表》(JMI/CX/23—07)、下学期《实验实习材料、低值品、易耗品使用计划表》(JMI/CX/14—010)等。

2.各中心应于学期末开展实验实训场所安全检查,及时查找隐患、制定整改方案。

 

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