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751

62日下午16:00机电学院在海涵楼1001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讲座—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由学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关工委讲师团秘书长喻诗祥老师主讲。

首先,喻诗祥老师讲解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内涵及其重要性,中国人民所认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直接影响和决定理想、信念、生活目标和追求方向的性质。

其次,喻诗祥老师告诫学生干部们要确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注重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世界发展走向,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我们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的思想基础。

最后,喻诗祥老师对学生班干部具备的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干部应该具备四种基本职能(计划职能、组织职能、指挥职能和控制职能)、四种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四种素质(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人文素质、心理素质)和五种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学习能力、服务能力、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学生干部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明白到,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