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院长马洪涛教授应邀参加江苏省 “教育人工智能”系列线上直播公益课—并作“智能船舶发展与岸基控制技术”学术专题讲座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964

2022年6月14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邀请我校机电学院院长马洪涛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教育人工智能”系列线上直播公益课,并为与会专家以及参会人员“智能船舶发展与岸基控制技术”学术专题讲座。

本次学术专题讲座,教授从船舶发展与演变、船舶智能化的背景、智能船舶的发展现状、智能船舶的关键技术、智能船舶岸基控制技术和智能船舶未来发展等六个方面进行报告。报告期间,马教授还和与会专家学者在云端就智能船舶与无人机、自动驾驶汽车的区别与联系智能船舶能否实现真正的无人化航海人才培养如何适应智能船舶的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同时,马教授诚挚邀请参会兄弟院校科研机构等共同携起手来,为智能船舶的发展和交通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学术专题报告不仅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也扩大了我校在智能船舶虚拟仿真、岸基控制技术等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教育人工智能”系列线上直播公益课是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人工智能研究会主办、旨在更好地推动教育人工智能发展研究,增进高校与行业产业对接,促进教育人工智能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汇聚省内教育人工智能各方优势,推动人工智能在教育、商业、城市(交通)、心理健康、环境、医疗、工业等七大场景的规模化应用,使智能技术真正促进教育发展,造福人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