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机电学院获评全国交通运输职业院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1项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024

近日,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成功举办交通运输职业院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全国交通类院校共申报403个案例,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案例48个,其中课程思政典型案例44个,院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典型案例4个。院获评课程思政优秀案例1既是对我院“课程思政”所取得成绩的肯定,更是鞭策我院继续充分发掘课程育人功能,全面推进学校“三全育人”落实落地落细。

近年来,我院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理论教学专题化、实践教学项目化、课堂教学模块化、教学评价标准化”的“四化”教学模式,深入挖掘拓展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着力培育了一批蕴含思政元素、发挥思政功能的示范专业,也开发了一批体现学校办学传统的系列航海类专业特色课程,更培养了一批具有亲和力和影响力的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构建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课程思政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