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766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增进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贯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帮扶,实施精准资助,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博成,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许高超,辅导员蔡彬彬、张健、朱超群于71日对南京本地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

走访期间,陶博成书记和许高超主任代表学院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与沟通,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经历以及家庭经济状况,对受助学生表示关心和慰问,鼓励学生乐观自信、力学笃行、心怀感恩。辅导员蔡彬彬老师和朱超群老师分别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思想情况以及受奖励资助情况,并讲解了国家、学校的各类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学生家长也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各项帮扶政策的感激之情。受访学生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不断努力,拼搏奋进,用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走访人员一方面向受助家庭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另一方面也进一步了解了受助学生的实际困难。机电学院将不断创新资助育人模式,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人对人、心对心将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并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就业帮扶,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帮助学生在海院筑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