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绿色船舶应用技术研究》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790

202210291900-2100,机电学院举办了《绿色船舶应用技术研究》线上讲座,讲座由武汉理工大学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汤旭晶主讲,学院广大教师和学生参与了交流活动。

汤教授任智能新能源船舶技术创新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电分会、轮机自动化分会委员,中国航海学会船舶机电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船舶电气自动化、微机控制和船舶新能源应用技术研究。本次讲座首先介绍了绿色船舶技术,指出这是未来航运发展趋势,向师生们介绍了本领域的研究热点问题。接着从船舶光伏发电技术研究与应用电池动力船舶研究与应用燃料电池动力船舶研究多能源混合储能船舶电力推进系统水运港船多能源融合技术及应用船舶智能能效管理技术研究及应用等六个方面展开介绍。最后,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其所在项目组建立的智能新能源船舶大数据平台,以及项目组下一步的研究内容。最后,汤教授表达了后期希望和我校多交流、建立科研合作的意愿。

       讲座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