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港机装备智能化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 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671

202211819:00-21:00,机电学院举办了《港机装备智能化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江苏苏港智能装备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昭主讲,学院广大教师和学生参与了交流活动。

田昭总经理长期从事港机装备智能、绿色、安全、高效技术研发创新工作,曾获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江苏省港口集团科技创新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先后获得专利授权14项,软著5项,参与制定行业标准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创新奖项3项。

本次讲座田昭总经理首先介绍了我国港机装备智能化技术现状、关键技术在港机装备的创新与应用、以及港机装备未来发展趋势,接着分享了智慧港机的相关概念,重点介绍港机装备智能化各子系统、门机全自动化控制系统、港机装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港机装备智能储能节能系统等关键技术在港口的应用实践。最后,他认为智慧港口建设是一项长期、持续、整合多类别技术的系统工程,随着社会需求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智慧港口的内涵将得到不断的丰富和完善。

  最后,田昭总经理与多位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表达了继续加深交流合作的意愿,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