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船舶坞内检验项目分享与交流》学术讲座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647

2022119日下午1530-17:30,机电学院举办了《船舶坞内检验项目分享与交流》学术讲座,讲座由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远盛船舶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刘正祥高级轮机长主讲,机电学院部分教师和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参与了交流活动。

刘正祥轮机长为我校2022年江苏省高职类产业教授,长期从事船舶一线及岸基轮机管理、船舶修理与监造,具有丰富的船舶机电技术管理经验。讲座以从船舶入级检验为切入点,分享了船舶建造和营运过程中船舶法定检验的经验,着重剖析了坞内检验时船体和艉轴的检验项目实施和申请证书延期的必备条件。接着师生就坞修项目、船舶检验项目和法定证书签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最后刘正祥轮机长老轨表达了持续进行校企交流的意愿,邀请师生在合适的时候到公司船舶上交流研讨。

  讲座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