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2023届学生顶岗实习宣贯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741

11月9日下午14:00-15:30机电学院召开了2023届学生顶岗实习宣贯暨就业动员大会,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设有1个主会场和23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海涵楼401,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在敏德楼设有23个分会场,2023届全体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会议。

大会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了学生实习管理办法宣贯,马洪涛院长从学生实习的性质、实习管理机构与职责、实习的组织、实习管理、实习考核、实习安全保障与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机电学院学生实习实际情况从实习管理工作小组和实习管理专员设置、实习企业遴选与考察、实习指导老师的部署与要求、学生实习的对象与实习的要求、实习资料的准备考核与归档、实习过程管理等方面做了全面详实细致的部署。第二阶段进行开展了学生实习安全教育。马院长从新冠疫情防控、实习地域管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企业相关管理规定、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思想政治安全等方面,采用典型案例和现身说法对学生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安全教育。第三阶段进行了学生就业动员。马院长分析了毕业生在面临就业的过程中面临心理问题,例如有期望值过高的、有职业决策匮乏的、有就业认知匮乏的。并对产生的问题向学生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三、要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成功率;四、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学生们认清了就业形势,坚定了就业信心,明确了就业目标,学会了主动出击,相信不久的将来,同学们都能够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