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 ——机电学院智能控制专业中心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77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重温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2022年11月20日上午,机电学院智能控制专业中心党支部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史料陈列馆入口大堂,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孙方霞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一张张照片永久定格针锋相对的瞬间,一件件文物无声讲述风云变幻的历史。纪念馆内陈列着300多件珍贵文物、文献档案、历史照片及珍贵历史影像资料,讲述了生动而鲜活的“梅园往事”。智能控制专业中心全体老师认真观看这些珍贵的历史材料,学习当年的故事,更好地重温红色记忆、踏寻红色足迹。

参观结束后,智能控制专业中心全体老师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比赛,并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广场的周恩来铜像前合影。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感知了历史温度,接受了思想洗礼。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弘扬革命传统、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学院双高建设不懈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位于南京市玄武区汉府街18号-1,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其中,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包括梅园新村30号、35号、17号,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