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横向科研项目申报”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823

为提升我院教师社会服务能力,推进横向科研项目的开展。2022年11月23日下午,机电学院邀请科技处朱迎新主任于海鸿楼401做题为《明晰政策 厘清思路 助力教师高效开展有价值科研》的专题学术讲座。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院长马洪涛主持。

朱迎新从相关政策法规、横向项目流程及常见问题、为什么要技术合同认定、产学研项目及科技创新券、知识产权转化等五个方面展开讲座。她指出,开展横向科技项目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关注社会热点、聚焦学术前沿,坚持问题导向,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强调了开展科研工作、申请横向科研项目的注意事项。与会教师积极提问,针对横向科研项目申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与朱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洪涛对朱迎新主任的讲座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希望她能为我院以后的横向科研项目给予更多的现场指导。同时,希望老师们要充分领会朱主任讲座的精髓,立足专业核心能力,紧紧围绕学院“双高”建设任务,紧扣行业企业的技术技能更新需求,落实落地重大项目,以项目为依托产出高质量成果,确保学院“双高”建设任务的完成,推动学院的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