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447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技能水平,促进班主任自我修养,更好地发挥班主任对学生发展、成人成才的指导作用。机电学院于11月30下午召开了班主任培训会。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明华、党总支副书记陶博成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陶博成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方面的情况,要求各位老师要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做好专业教育,积极主动关心班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和辅导员反馈沟通,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同时班主任要及时填写班主任工作手册。

随后,辅导员张磊就学生安全教育给现场的班主任老师做了专题培训,他通报了近期发生的电诈案例,他指出大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同时,他还向老师们介绍了骗子惯用的诈骗伎俩,希望班主任能够教育班级学生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

最后,党总支书记胡明华讲话,他强调班主任是学校立德树人、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发挥专任教师独特影响力引领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各位班主任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在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关爱中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和双高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