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2022年度专业诊改现场复核会议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591

202338日下午,机电学院在海涵楼10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专业诊改现场复核会议,邀请航海技术学院院长丁振国、教务处处长完剑侠发规处副处长刘文科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船舶电气主管郑其山、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高工秦玉华等担任复核专家。会议由机电学院院长马洪涛主持,各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专家组长丁振国教授就专业诊改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对标分析、预期目标与计划、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分析、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等多个层面逐一进行汇报。紧接着,专家组对照学校评价指标,在肯定专业建设成效基础上从标杆分析、专业建设、教学资源、师资队伍、产教融合、实验实训条件、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分别对机电学院7个专业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的反馈并提出改进建议,特别是针对专业建设目标的设定上给予了更为具体的建议,为机电学院2023年度专业建设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

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明华最后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学院十分感谢专家组百忙之中学院专业建设发展把脉诊断。其次,各专业负责人务必认真吃透专家组给予宝贵意见的建议,并结合学院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强化顶层设计,把专业诊改融入工作、落到实处。马洪涛作了补充,各专业负责人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学团队合作能力,群策群力,脚踏实地,全面提高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专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