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交流、谈合作、谋发展! ——江苏远洋副总经理黄明轩一行来我院开展合作调研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519

为深化校企合作、助力江苏绿色航运。4月6日下午,江苏远洋副总经理黄明轩一行率队莅临我院开展“纯电动运输船”校企合作调研。参加会议的有江苏远洋纪委书记丁邦林、船舶监造部部长练建国、群众工作部副部长杨侃、信息中心主任杨岩,机电学院院长马洪涛以及相关人员,会议由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明华主持。

胡明华对江苏远洋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致以最诚挚的欢迎并非常感谢江苏远洋多年来对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共赢。

江苏远洋副总经理黄明轩介绍了全国首艘纯电动集装箱船舶“江远百合”轮运营情况,采用更加环保、更加安全的集装箱式磷酸铁锂电池为能源载体,每年可替代燃油500吨、减少各类有害气体排放近1500多吨,对加快纯电动内河集装箱船舶推广使用,促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纯电动运输船人员培训项目沟通交流,瞄准纯电动船员培训产业需求,找准结合点,深化校企合作,合力打造该领域更多的创新成果。

随后,双方围绕纯电动运输船人员培训如何落地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并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马洪涛再次感谢江苏远洋多年来对机电学院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机电学院将积极推进校企合作,锐意开拓进取,创新工作机制,高位谋划、高位对接、高位推进,与江苏远洋搭建同舟共进的强纽带关系和平台,特别要加大纯电动运输船舶综合电力系统、标准船型等技术的创新研发力度,开发纯电动船舶操作、运维、应急等船员培训项目,为江苏远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