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七届学生技能大赛暨机电学院承办系列赛事之一 “大连国际”杯滑油粘度分析及柴油机气阀间隙调整赛项圆满落幕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446

为进一步推进项目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由机电学院承办的“大连国际”杯滑油粘度分析及柴油机气阀间隙调整赛项的决赛于2023513日在智能化机舱四楼举行。中国大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航业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慧、业务主管经理葛大祥、南京海事局高级轮机长程中华、机电学院学术办主任张英华、裁判员及指导教师代表应邀出席,决赛开赛仪式由左财宝老师主持。

滑油粘度分析及柴油机气阀间隙调整赛项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历时近一个月。赛项承办方为参赛学生提供了线上自学和线下实操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提高了学生参赛的积极性和训练效率。初赛为线上理论考试,共遴选出26支队伍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收获荣誉的同时,更增加了对专业知识的实践与积累,增强了对未来就业的信心。

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机电学院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构建“课堂教学+技能训练+技能竞赛”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深入推进项目化教学改革。

                                                               (撰稿:叶亚兰 左财宝  审核:季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