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437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职业发展,提高就业竞争力,67日下午,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了“生涯逐梦,职赢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博成、辅导员崔冬梅、张健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前期共吸引15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9名同学进入到选拔赛阶段。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通过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专业特点、职业前景等多重因素,确立符合个人实际的未来自我规划方案,并结合PPT演示,充分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与探索,明确职业定位,坚定对未来从事某个职业的信心与决心。评委通过选手们现场职业规划演讲、职业性格测试、职场技能测试等环节,从不同角度考察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

经过激烈角逐,沈钦钰、王昱翔荣获本次选拔赛一等奖。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打磨作品,提升现场展示质量,为下半年即将举行的校级乃至省级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为参赛者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帮助他们拓宽了视野,收获了更多关于职业生涯探索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后期,我院将充分吸收此次比赛的成果,帮助我院学生更全面地认识了解自己,从而更加科学地规划符合自身实际的职业发展路径。

(撰稿:张健 审核:陶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