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机电学院聚焦“纯电动船舶”赴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254

 为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面向行业产业当前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与合作,9月18日,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明华带领惠节、吴俊、李冰蟾、李杰、张晨阳等专任教师一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合作与就业专项行动,实地调研无锡赛思亿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组结合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探讨纯电动船舶产学研合作等调研目的,与无锡赛思亿总经理乌云翔博士、副总经理邵诗逸博士等开展了座谈会,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就S-Drive变频电控设备、集装箱式移动电源 (S-Container)、遥控系统 (S-PCS)等智能船舶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研究,并就未来的合作展望进行了深入探讨。胡明华对公司的技术实力和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推动纯电动船舶产学研合作的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人参观了无锡赛思亿船用电池包(S-Pack)生产工厂,深入考察了船用电池包的设计、生产、组装与调试,通过对智能产线和产品的生产工艺和流程了解,以便我们以挖掘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培养切入点,扎实深入推进船舶电气教学模式改革

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院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迫切需求,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共同推进纯电动船舶的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纪蓉  审核:胡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