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机电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90

为扎实开展校企合作就业专项行动,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就业岗位,10月10日,机电学院与江苏海事局船员处走访调研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学院由党总支书记胡明带队,实地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持续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座谈会上,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绿水轮负责人对于江苏海事局和胡明华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场地规模、未来发展目标、专业人才需求以及纯电动船舶技术发展。胡明华对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纯电动船舶技术研究情况、学院专业建设情况、毕业生生源情况、校企合作的期望等,希望校企在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学生就业上加强合作,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实现校企共赢。

随后,调研组深入生产车间和中远海运首制纯电池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轮,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充分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精准对接行业、企业,强化访企拓岗,继续深挖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搭建更多优质就业平台,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于2007年5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63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中大型船舶、水上浮动装置制造等。公司立足精益设计、精益制造和精益管理,聚力科技创新引领,推进绿色化生产、数字化运营和智能化制造。自成立至今,已向世界各地的船东成功交付各类船舶200余艘,达1860万载重吨。

撰稿:纪  蓉   审核:胡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