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与格力电器(南京)有限公司在校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334

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加强产学研建设,10月13日,机电学院与格力电器(南京)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明华、副书记陶博成和副院长季明丽热情接待到访的格力公司总经办主任张丽萍一行,副院长季明丽主持了交流研讨会。

胡明华书记对张丽萍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情况,并感谢格力公司多年来对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支持,期待双方落实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加强校企人才交流、科研项目对接,加快产学研共建,夯实校企合作。

张丽萍主任介绍了格力电器(南京)公司的发展历程、未来规划、人才需求和技术发展等情况,希望双方共同制定落实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方案,期待双方密切交流,加强科研项目对接,实现产教融合、产学研互促。会上,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中心相关专业教师与到访的公司工艺设备部肖昌芳部长、控制器分厂田楷厂长和人事资源鹏主管在学生实习、学徒管理、岗位设置、项目开发、技术攻关等具体事宜上展开热烈讨论,把现代学徒制试点实施、教师企业实践、理论学习、技能培训、项目合作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随后,季明丽副院长带队参观了港口机电综合实训室、机电综合实训中心,介绍了学院专业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和学生技能训练等情况。

下一步,机电学院将继续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拓宽常态化互动渠道,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撰稿:李玉宝  审核:季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