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机电学院项目组在“郑和杯”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348

12月29日,由全国航海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江苏省郑和研究会协办和北京投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的“郑和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53所院校 (其中本科17所)及近10个独立法人企业报名参赛,参赛项目近200项(其中本科54项),共有20个项目组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大型挖掘机转场操控安全装置”项目与“海翼”项目在“郑和杯”创新创业大赛中分别喜获一等奖和二等奖。这是对学院科研团队的认可,也是对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度肯定。

    “大型挖掘机转场操控安全装置” 旨在提高大型挖掘机在转场操控过程中的安全性,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在指导老师(王景良万金华)指导下,项目组成员(张淇善周潇峰夏寅然)通过引入先进的传感器技术和智能控制系统,我们成功地开发出一套全新的安全装置,有效地降低了操控过程中的风险,并提升了操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海翼”项目指导老师  )指引下,以其卓越的创新理念和出色的技术实力,脱颖而出。该项目组成员周璇意时鑫睿张璇祥李凌峰利用光伏发电和氢燃料系统相结合,实现船舶零排放的目标,大幅降低船舶运营对环境的影响,有效地降低了船舶运营过程中的碳排放,通过对光伏发电和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探索和创新,成功研制出一种高效、环保的绿色能源船舶动力系统。

 

 

 

机电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通过开展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和项目孵化,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创业平台和实践机会,也为学院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获奖项目能够继续发扬光大,为学院的创新创业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为社会发展和进步贡献力量。

撰稿:季明丽   审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