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机电学院举办“单车共享,文明共创”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阳春三月,注定与一个温暖的名字相约——雷锋。草长莺飞的三月,是雷锋精神闪耀的三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奉献有为和助人为乐的精神,促进大学生德育教育,激励大学生在劳动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项目化。 

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结合实际情况,机电学院志愿者于315日下午组织开展“单车共享,文明共创”主题活动,把握雷锋精神内涵,弘扬文明新风。

活动中,志愿者们将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电动车等集中转移到指定的停车区域内,将歪斜、倒地的自行车进行整理,以方便同学们通行,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通畅的骑车环境。并积极倡导大家有序摆放自行车,带动同学们自觉有序地摆放好自己的自行车。原本稍显杂乱的自行车,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整齐。

通过此次活动,机电学院志愿者深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了正能量。雷锋精神,人人可为,奉献爱心,从我做起,让我们唱响雷锋的赞歌,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永远闪光。

(撰稿:朱维金 校对:曹丛烨 审核:许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