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行辅导员、班主任“半军管建设”专题研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加强机电学院学生半军事化管理工作实效,做实做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升班主任、辅导员职业素质,2024年3月27日上午,机电学院在海涵楼1001会议室举办辅导员、班主任专题研讨活动。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涛、副书记许高超、全体辅导员和大一大二年级班主任代表参与了此次研讨。本次活动由院党总支副书记许高超主持。

 研讨伊始,负责学院半军事化管理专项工作的辅导员林鑫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半军事化管理的组织架构、管理措施及半军管实施的成效,指出了我院目前在半军事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张磊、张健、朱维金、蔡彬彬、杨鹏和朱超群等六位辅导员依次就目前学院在开展半军事化管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大家共同认为,一要增强学院的半军事化管理工作实效,就必须要加强学生对半军事化管理工作的思想认同;二要完善半军事化管理制度建设,根据现实状况,不断进行制度改进;三要加强家校协同育人工作,让家长充分认识到半军事化管理的意义,从思想上认同到行动上配合;四要强化半军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培训提升学生干部的管理水平。

 

 随后,各位班主任老师也就机电学院的半军事化管理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学院应当加强半军事化管理的学生干部队伍的自身修养和能力培养,以保证半军事化管理工作能够顺利推行,同时需要营造半军事化管理氛围,让半军事化管理深入人心。

 最后,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辅导员的汇报班主任的发言进行了系统总结,对当前半军事化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未来机电学院半军事化管理工作的努力方向给予了指导。他提出,机电学院的半军事化管理工作目前面临着认识不全面、落实不到位和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根据学校、学生和家长的现状,加强半军事化管理建设,实现所有学生全覆盖,强化学生自我管理,完善组织架构,细化各种管理细节。

 此次专题研讨加强了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对半军事化管理的认识,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有益于半军事化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今后,机电学院将会采纳此次研讨的意见和建议,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加强半军事化管理,努力让我院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撰稿:曹丛烨 校对:林鑫 审核:许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