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机电学院举办“春‘锋’送暖,净舍美居”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22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鼓励和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让雷锋精神焕发新时代文明光彩。327日下午,轮机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春‘锋’送暖,净舍美居”宿舍楼栋卫生清扫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的地点在沁园三号宿舍楼,志愿者们斗志昂扬,将自己所负责的区域清洁干净,有的抹上下楼梯扶手,有的清扫宿舍门前的走廊,有的抹窗户……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在平凡的生活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活力。此外,志愿者们还倡导同学们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开窗、常通风,及时打扫宿舍卫生,有效预防细菌滋生。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培养和锻炼了机电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今后我院将常态化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友爱、互助的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雷锋精神生生不息,是永恒的,我们要把它发扬光大,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撰稿:朱维金 校对:曹丛烨 审核:许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