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2

3月27日下午,机电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本次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王涛主持。

院长孙长飞以《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作辅导报告。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作为教师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的中华文化软实力作出积极贡献。

王涛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强化底线思维,维护学院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等宣传阵地监管

(撰稿:纪    校对:王雨娇  审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