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校史教育”讲座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235

10月25日上午,机电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校史教育”讲座在体育馆顺利举办。关工委委员刘万鹤老师为2020级全体学生作“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而努力学习”主题讲座。

刘万鹤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经验,围绕世界航海史和自身航海经历,结合许多耳熟能详的实例,向同学们详实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国家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得天独厚的航海优势、船舶与海军的关系、海上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内容,并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1.要不断加强自主学习的意识,从“不想学”向“我要学”尽快转变;2.要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服从学校管理,做一名遵章守纪的学生;3.要珍惜时间,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努力考取各种职业技能证书,为将来就业增强自身优势。

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生动风趣,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引起了现场学生的强烈共鸣,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为新生打开了视野,拓宽了眼界,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多元的航海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专业和职业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