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中国梦征途上的苦难辉煌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257

为引领2020级新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帮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21日晚,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在体育馆举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燕飞老师担任主讲,由党总支副书记陶博成主持,新生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刘燕飞围绕“振兴中华”到“中国梦”,共产党的苦难、追梦、光荣、辉煌,中国梦进程中当代青年的历史担当三个部分讲授。她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让新生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原则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一系列历史事件解读了如何理解“中国梦”是国家、民族、人民的梦;如何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如何理解中国梦是历史传承,更是一种历史使命。最后,刘燕飞对学生入党申请书的撰写以及入党的流程进行了指导和阐述。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发展党员的规范流程,同时也为我院今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以及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