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文明修身教育”、 “半军管实施条例宣贯” 讲座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186

10月16日晚,机电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文明修身教育”、“半军管条例宣贯”讲座在体育馆顺利举办。“文明修身教育”由党总支副书记陶博成主讲,“半军管实施条例”由辅导员林鑫具体宣贯,2020级全体学生、新生辅导员和指导班长参加。

陶博成以“规范日常行为 养成良好习惯”为题,围绕安全、礼仪、制度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对在场的全体学生提出了“文明修身”的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学生注重自己的内在修养,在勤奋求知中不断充实自己,做一名明事理、守纪律、知敬畏、懂感恩的机电学子。

林鑫从什么是半军事化管理、为什么要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半军管制度下同学们应该怎样做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半军事化管理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针对实行半军管的意义及做法、一日常规制度及日常检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此次“文明修身”和“半军管条例”宣贯讲座是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明晰“文明修身”的内涵和意义,更为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林鑫 摄影:新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