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1月份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清单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169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1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清单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切实把年度各项党建任务落到实处,履行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按照《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部署扎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现将11月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

  1. 主要任务

         依据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和学校《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基层党组织建设任务,在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工作指标的基础上创先争优,为2021年高校党支部特色化建设打好基础。

    二、具体内容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最新的党的重要精神及时安排到学习教育计划中,在学习内容上与时俱进;有方案、有议程、有材料、有总结开展好各基层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并主动对接巡学旁听工作组落实好巡学旁听工作;组织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视频培训班学习;组织本单位党员完成党的知识应知应会季度竞答。

2、党建工作常态化推进。一是结合智慧党建平台建设扎实开展好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视频上传到学习平台,完成党费收缴工作,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信息化;二是学习《中层以上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三是严格按照“十六字方针”做好下半年党员发展;四是各党总支对所属党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和台账记录开展专项检查。

3.年度重点工作自查和总结。一是对照《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和学校《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做好本单位年度党建工作的自查,二是对标每月党建工作清单,于11月20日前提交每月清单完成情况报告及支撑材料。

4.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部门实际情况安排的其他党建工作。



                          


  

 

       党委组织部

                                  2020年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