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实训中心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498


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已近尾声,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各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通知》的精神,实训中心教研室认真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隐患排查活动,做好防火、防爆、以及水、电、气的安全使用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110日下午,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书记胡明华、院长马洪涛、副书记陶博成、副院长季明丽、刘文科学术办主任张英华和实训中心教研室全体老师对海涵楼1楼、610楼所属各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对照标准要求,仔细查看了实验室安全制度上墙情况、仪器设备使用登记情况、消防设施可用情况及实验室门窗、电气关闭情况等。

从所到实验室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实验室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卫生等各项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整洁,实验室管理职责明确,仪器设备摆放规范整齐,较先前有很大改进,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个别实验室存在卫生工作不到位,电源和气窗未关闭的情况,已及时对其整改。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意识,为下学期教学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实训中心

20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