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942

  2021年49下午13:30机电学院召开2021年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参加学习会议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等本次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胡明华主持。

    学习会上,首先进入习近平总书记原文学习环节,陶博成、刘文科、许高超、孙方霞等一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等;紧接着,进入党史学习环节,陶博成、张英华、张东方、叶亚兰、李秋波、左财宝等一起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讲述的红色故事》——“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和“沧海云帆耸 天涯纽带长”。随后,大家一起重点学习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在原文和党史学习后,刘文科作专题报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乘势而上狠抓落实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紧接着,马洪涛作交流发言:他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一样,是人人可以成才、人人可以出彩的教育。机电学院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始终在路上,必须奋发有为,坚持项目化教学改革,不断探索与完善中国特色卓越海员培养学徒制等人才培养。惠节立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机电学院双高建设、项目化教学改革等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他认为结合所学抓实工作,才能检验学的成效、巩固学的成果,进而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习教育效果如何,关键在用,学党史最终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

  最后,胡明华做了学习会总结发言。他提出二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加强党史学习研究,要学出坚定信仰,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学出创新实干,发扬“三牛”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对双高建设、项目化教学改革等院部重点工作要不折不扣地坚决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