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海军士官班的“大学梦、军人梦、中国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1浏览次数:2409

     为推进新形势下直招士官工作的发展,加快培养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士官人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联合发文,从2012年开始,开展依托普通高等学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这既是响应胡总书记关于建立和完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军队人才培养体系的号召,也是为军队现代化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我院被列为江苏省唯一一所士官直招院校,承担被誉为“专科国防生”的士官招收和培养工作,这既是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也是广大立志从军考生的良好选择。
      根据学院2013年海军士官定向培养计划,我系轮机工程专业直招海军士官40名,入校后将单独编班,按照军队院校的要求来开展军事训练、专业学习以及军事理论学习,毕业后主要进入海军大型现代化作战平台舰队从事相关技术工作。
      10月22日,轮机工程系士官131301班全体同学结束为期两周的炮院封闭式军训回到学院,这是除校内常规军训之外学院特别为士官班安排的强化训练,也从侧面反映学院对士官班的高度重视。归来的士官班全体同学,无论从队列、内务还是身体素质等方面都较之前大幅提高,虽然结束了军训,但士官班同学仍严格按照军事化管理要求每一个人,没有一丝懈怠。7点半前是早操时间,值班班长带队,连长点名考勤,集合、列队、田径场晨跑1200米,是每日清晨雷打不动的项目。他们一切行动听指挥,快速整队,调整军姿,步伐稳健。下午3点,是每日固定体能训练时间,长跑、俯卧撑等,操场上,一个个项目进行下来,汗水湿透了他们的浃背,士官男儿的热血与青春在此刻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为了进一步展现海军士官班的风采,推动系部整体半军事化管理的进行,士官班自发组织制作了海军士官宣传栏,以“军人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展现他们的军训风采,校园生活以及未来期望。轮机专业的青年海军士官将从这里走出,奔赴祖国的海防边陲,献身祖国的海防事业,承担起保护祖国舰艇“心脏”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