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陈江江书记为轮机系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3浏览次数:1376

      9月11日晚,轮机工程系全体新生在体育馆聆听了一场意义深刻的报告会,团委陈江江书记用生动幽默的话语为大一新生答疑解惑,会场井然有序,新生收获颇丰。

      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在起点有憧憬也有疑惑,陈江江书记以生动的事例为新生展现了鲜活的大学生活,并且郑重提出当今大学生要围绕“三有”、“四学会”绘制自己的大学蓝图。在“三有”方面,要着重使自己“有良好的学习态度,有全局性观点,有集体的情感”,相应的也希望同学能做到“四个学会”,“学会与人合作,学会宽以待人,学会规划人生,学会抓住重点”,陈江江书记认为“三有”、“四个学会”相辅相成,是大学生在大学学习阶段需要努力培养的素质和能力,是检验大学生是否成长成才的重要标志。最后陈江江书记希望每个进入大学的新生都能够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既丰富多彩又学有所成。

      此次报告会在比较恰当的时机,系统地回答了“大学生在大学应成为什么样人”的问题,与会学生普遍反映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