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学习竞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933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和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加大资助信贷体系建设,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学生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文明、理性和科学的消费观。根据学工处《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2021)5号文件精神,5月9日-5月16日期间,我院开展了“力学笃行·诚信立身”第二届大学生资助政策&金融征信知识有奖学习竞答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

   5月10日—5月14日为大学生资助政策、金融征信和防范不良“校园贷”知识的每日在线学习和测验;

   5月15日公布入围竞答决赛的名单,5月16日晚为线下竞答决赛活动。

  

为了保证竞赛质量,活动前期,机电学院学事办李慧蕾老师利用腾讯课堂召开了资助政策在线宣讲,系统介绍了此次学习竞答活动的参赛流程和评比规则,广泛动员20级各班同学们踊跃参与。

  

活动期间,报名参赛的同学通过职教云APP认真地对资助政策、金融征信知识、诚信知识开展了自主学习测验,并在活动交流QQ群中展开了热烈讨论。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419位同学参与了在线学习测验,98名同学入围了最终竞答决赛。

5月16日晚上,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竞答决赛活动在竞慧楼101开展。决赛分两个部分,分别是在线机答和笔试环节,包含了单选、双选、判断、填空、主观问答和论述题。李慧蕾老师强调了比赛纪律,同学们精神饱满、认真答题,充分展现了机电学子诚实守信、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

   

   

此次活动共历时一周,结合自学活动的过程性评价和决赛竞答成绩进行综合考查,最终评比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40名、优秀奖20名,活动有效扩大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和征信知识的知晓面,为资助工作的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