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校第五届学生技能大赛暨机电学院承办系列赛事之一——机器人自主设计与装调赛项圆满落幕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98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机电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进一步加强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全面提高专业技能素质;5月26日下午,由机电学院承办的机器人自主设计与装调赛项的决赛在海涵楼706成功举行。本赛项全体裁判员及指导教师代表应邀出席,决赛开赛仪式由机电学院机电一体化中心主任助理李玉宝老师主持。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共有275名学生参赛,经过职教云平台进行机器人基础知识考核筛选,最终32组共118学生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学生自主装调的机器人小车现场分批分组角逐的方式进行,以机器人小车识别场地中的“金属片”地雷数量作为比赛成绩。

 赛前,指导老师以比赛成果为导向,指导学生完成机器人小车本体结构安装、传感器选型与信号连接、“金属片”地雷识别、小车行走轨迹规划、控制程序设计与调试等工作。各参赛队为了获取最好的成绩,利用课余时间设计、安装、调试机器人小车,学生不仅丰富了机器人知识、提升了传感器应用能力、程序设计与调试技能,也逐渐养成了团队合作精神。

 本届机器人自主设计与装调赛项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参赛学生的学习兴趣,展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也展示了学生团结奋进精神风貌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发扬学生自主设计与创新精神播下种子,激励学生胸怀技能报国的志向,努力学习,苦练技能,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