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988

         202164日下午13:00,机电学院召开2021年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议。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本次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胡明华主持。

       学习会上,首先进入原文原著学习环节,季明丽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对党员干部来讲,为什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刘文科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如何理解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张英华、许高超、惠节等一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选读篇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并安排《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自学。 

      紧接着,进入党史学习环节,胡明华带领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讲述的红色故事》——清官张伯行“方志敏的信仰”、“老阿姨的初心 ”。集中学习后,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述张伯行的故事,始终牢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去当官,清清爽爽、义无反顾去当官”;一起研学方志敏同志“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和龚全珍老阿姨一直扎根革命老区教育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等共产党人信仰。

       随后,进入到专题学习,胡明华、陶博成等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紧接着,胡明华对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从七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他着重要求机电学院必须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确保学院党业融合稳步发展

       最后,马洪涛做了学习会总结发言。他提出2点要求:一是学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二是全体领导班子、内设机构负责人、课程负责人等机电学院党员干部都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