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院第五届学生技能大赛——机电学院分场顺利闭幕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884

  2021年6月23日,江苏海院第五届学生技能大赛机电分场闭幕式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琴、大连国际南通四海、机电学院领导、相关赛项负责人、优秀指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机电学院承办5个赛项的活动集锦。视频中展示了参赛选手刻苦训练的过程、指导老师认真指导1542名同学参与的预决赛精彩瞬间、裁判执裁等内容。活动紧扣“弘扬工匠精神、就出彩人生”的主题,展现出海院师生苦练技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承办赛项负责人针对各自组织的赛项进行了总结发言,回顾了从预赛到决赛3个多月中赛项的组织、与企业深度沟通交流确定赛题发布、赛事训练、预决定成绩等,点点滴滴,倾注着赛项负责人全心投入,彰显着指导老师的技能水平见证着海事学子专业技能逐步提升。机电学院马洪涛院长宣读第五届技能大赛机电学院5个赛项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轮机201305班王琦森代表获奖同学发言,他分享了参赛过程的收获和心得,讲述了专业技能对自己成长成才的意义和影响等。

   最后,陈校长作总结发言。她向所有参赛同学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向大连国际、南通四海等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以及对本次大赛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大赛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评委老师、指导教师、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技能呈现美好青春,技能预见美好未来。赛事期间,广大参赛同学,通过公平竞争、勇创佳绩,用娴熟的技能、拼搏的英姿、良好的素养,展示了高超的竞赛水平和良好的竞赛风貌,创造了优异的比赛成绩,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青春盛会。大赛很好地展示了机电学子娴熟的专业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大赛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热情和教师教学激情,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提升机电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技能大赛既是对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职业教育改革和制度创新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还是培养选拔技能型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机电学院是我校专业最多、学生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她希望,广大教师在日常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要进一步突出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培养,尤其是技能的培养;要进一步将“课、岗、赛、证”进行有机融合,要将职业岗位需求、技能大赛、X证书等与课程体系设置、课程教学内容以及课堂教学有机融合,把技能教学常规化、制度化,把技能实践融入到课堂教学过程中,把技能测试、技能考核融入学校的考试制度、评价制度中,逐步构建完整的技能教学、技能训练、技能测试的教学新模式。更多的同学通过自己的拼搏进取,未来能够站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示我们的风采,为校争光,为自己的青春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