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足迹 忆峥嵘岁月——机电学院机电一体化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967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了悼念革命先烈,重温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6月27日,机电一体化专业中心党支部前往新四军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苏南小延安”的李巷红色遗址遗迹开展“寻红色足迹,忆峥嵘岁月”校外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的时候,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教职工分别参观了新四军第六师第十六旅旅部、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同志的旧居、地下交通总站、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等,深入学习和了解了李巷涌现出的一大批艰苦奋斗、英勇顽强的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帧帧发黄的照片,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以及新四军坚守信仰、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焕发过革命者的激情与理想,一草一木都见证了那段光荣的革命历史,老屋舍和遗址还在继续演绎着那个时代留存的风采与沧桑。

 参观后,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通过这次竞赛,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的党性觉悟在重温新四军抗战历史中得以提高,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抗战精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