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047

  2021年7月7日下午,机电学院在海鸿楼4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明华主持。

 学习会上,胡明华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概括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深刻总结了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首次提出并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具体要求,深刻阐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紧接着,机电学院院长马洪涛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作了重点发言。他表示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最后,胡明华作了总结:一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对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我们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二是会后各支部要继续组织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把领会贯彻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