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庆祝建校70周年主题文创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1023

七十载,弦歌不辍,刚毅坚卓。回望历史,擘画七十,我们重任在肩;展望未来,初心不改,我们奋勇向前。值此海院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拟开展庆祝建校70周年主题文创作品征集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庆祝海院建校70周年

二、征集对象

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三、作品要求

投稿作品分文学作品、摄影作品、祝福标语三大类。文学作品体裁不限,可以为诗歌、散文、回忆录、老照片故事等。摄影作品可围绕校园风景、学习工作、文体活动、典型人物等方面进行展现。祝福标语内容须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文学性、感染性。

投稿作品须紧紧围绕江苏海院70周年校庆主题进行创作,具有一定内涵及社会价值,能够展现海院师生的文化素养,体现海院人深厚的文化底蕴。作品必须原创,充分抒发真情实感,传递正能量。

(一)文学作品

1.诗歌:古体诗、近体诗、现代诗等均可。

2.散文:记叙性散文、抒情性散文、议论性散文等均可。

3.回忆录:公撰或私撰的形式均可,须真人真事,能够围绕“记录·演绎”、“分享·感恩”、“怀旧·重现”、“传承·见证”其中的一个或多个方面展开。

4.老照片故事:寻找留存的能够反映学校或校区发展历程的老照片,并以文字的形式描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5.作品须提交Word格式电子版一份。电子版标题格式为加粗二号小标宋体,一级标题格式为小三号黑体,二级标题格式为四号黑体,正文格式为小四号宋体。

(二)摄影作品

通过影像展示海院的风景,讲述海院的变迁,展现海院人勤耕细作、实干笃行、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作品须提交JPG格式电子版原始照片一份。

(三)祝福标语

表达方式新颖,篇幅适中,具有一定的文学性和感染性,字里行间能够真挚反映师生对学校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作品须提交Word格式电子版一份。

四、投稿方式

按照各类别要求进行投稿,所有作品统一以“姓名(班级)+作品类别”命名,发送至邮箱:2032822093@qq.com                

五、工作安排

(一)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1年99日。

(二)作品展示时间:2021年9月至2021年10月。

作品征集结束后进行集中评审,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陆续在校院两级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播。 

六、奖项设置

各类作品均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除颁发荣誉证书外,还将进行一定的物质奖励。

 

                              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