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机电学院隆重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970

       2021年9月10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机电学院院在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校长万健,校纪委委员、副书记钱涛,科技处副处长胡杰、我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明华主持。

 

       大会开始,校纪委委员、副书记钱涛宣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校教学名师以及从教满30年教师的表彰决定。参会领导为受表彰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受表彰教师代表孙长飞作主题发言真挚的表达了爱学校,爱机电学院,爱学生的情感,并祝愿各位老师桃李芬芳,焦泽绵长。

      然后,胡明华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梳理总结了我院近阶段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整体情况,要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院整体工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中,整体谋划积极推进,重点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凝聚发展共识,助推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机电学院院长马洪涛首先对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接着从11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机电学院取得的突出业绩。 马洪涛指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背后凝聚了各位老师们的辛勤汗水,但都已经成为过去,新学期新开始,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眼未来,力争更多新的突破。紧接着,马洪涛从11个方面对学院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要做奋斗者而不是观望者,为70周年校庆献礼,为党的100周年献礼!

       会上,校长万健做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2021年上半年在全校广大教职工共同努力奋进下,举办、承办的七大项活动精彩纷呈,取得了圆满成功;招生工作数量上和生源质量上皆大幅提高,成果喜人。万校长指出原轮机学院和原电气学院的合并,是强强联合,更是为高质量建设优秀的航海类技术专业群和打造学校核心竞争力;全体教职工要做学校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奋斗者,为世界提供海事职业教育的范式和模板。

  1.        最后,胡明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万校长讲话精神,把尊师重教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加快推动机电学院事业科学快速发展。同时,对学院的疫情防控、老生返校、新生入学、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