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950

   2021年10月14日下午13:30,机电学院召开2021年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议。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明华主持。

 学习会上,首先进入原文原著学习环节,机电学院书记胡明华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机电学院院长马洪涛领学了《求是》2021年第19期重要文章《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并安排《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自学。 

      紧接着,进入党史学习环节,胡明华带领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学习《学习强国》习近平讲述的红色故事系列——“先行者”孙中山、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托起明天的太阳等。集中学习后,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述孙中山的故事,学习孙中山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一起研学具有永恒魅力和精神力量的大学----国立西南联合大学以及联大师生“刚毅坚卓”的精神;一起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们的回信,学习先辈们的品质,用实际行动把红色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随后,进入专题学习,陶博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接着,张英华和许高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等问题作了重点发言。

       最后,胡明华对本次学习会作了小结,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心中信念、追随理想光芒、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做好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二是立志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同时凝聚团队力量,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